2011年6月8日

斗六 下水尾口堤防道

下水尾口 歐式風情畫
端午佳節,遇上難得的好天氣,正所謂山明水秀,想必是長這個樣子吧!



歡迎來到風華山腳的斗六市

比起往年,太陽已經超越了歷年來的恆溫;尤其才剛到春夏的交會之初,溫度直逼三十八度,很難想像再過幾年後的夏天該怎麼過?該不會要得打著赤裸穿著丁字褲還是用荷葉遮身?也好,省下一筆治裝費。


騎起了腳踏車 是為了方便拍照 :p

回到正題;約莫下午五點,我踏著小折出門,沿著堤防邊來到虎尾溪上游這繁亂的水系交匯處;這樣惡毒的紫外線,曬得我雙肘釉黑,再加頂帽子,整個東南亞的Style,不過在路上見到我別跟我說「三碗豬腳」,我會聽不懂的啦。


溫室效應的元凶
 首先,我轉進斗六市八德里海豐崙溪旁新建的堤防道,雖然它還沒正式完工,不過你知道的;具有冒險家精神的人,就算是未鋪柏油的石頭路也要給它進去一探究竟,於是我騎進了最原始的鄉間小路。


懷念在澳洲原野追趕著袋鼠的傻勁
 在這種狂野的泥土路上,我想起了我曾經在南澳荒野中慢跑的日子;為什麼呢,因為道路上最相似的景象,就是周遭的一望無際、還有躲過四個輪子摧殘的縱向野草。


下水尾口 養鴨人家
 穿越了鄉間小路,在中南堤防段,驚見「一池春水映白鴨」(都已經熱成這樣,還要強說是春天);於是我欣喜若狂地拿起相機:有山、有水、有藍天,這將會是一幅絕佳的風景照!


斗六市 萬年路橋

其實常聽到攝影人不時掛在嘴邊的『大景』,我真得沒什麼體悟,也更不能瞭解為什麼他們為何要同時擠在一個地方,架起林海般的相機腳架,用盡畢生絕學去拍一張最棒且相似度極高的晨昏山林花海。對我而言,所謂的『大景』,應該歸類在旅程中,讓我有所感動的畫面;雖然沒有運用太多技巧,卻是能夠保留當下最真實的影像記憶。


斗六 紫藤湖


漫步在雲端的水鳥

沿著長安堤防到了長安南路,會看見一座高架橋。在高架橋的旁邊有一個尚未開發完全的「紫藤湖休閒園區」。這是一個滯洪湖,人煙不多,傍晚會有少許民眾在此散步,以及在湖中覓食的水鳥們;夜晚的安全可能堪憂,建議結伴而行為佳。


踏著夕陽斜下

早些年前,我曾經騎著機車環繞著湖,當時還是雜草叢生的土坡路;不過現今已架設好木頭棧道以及柏油路,方便行人及腳踏車騎士通行。什麼?騎機車上去?別做傻事啦!!


回頭一看 精彩萬分

離開了紫藤湖後,我就往南側的堤防回家了;路上遇見四個聊天聊得很開心又並排的阿姨們,我悄悄地騎在她們後面,直到她們發現了我,大喊道:「幼齒ㄟ,讓伊過啦~」我默默的騎過去,並與那位喊話的阿姨對上眼;我點了個頭後,不禁打了個寒顫、汗毛直豎,瞬間加快腳程,奮力的踩著踏板逃離現場!

「阿娘喂~這款年紀還在勾引我這種青春肉體哦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