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7日

澳洲.達爾文日出計畫

達爾文日出記錄
Stella ,一位搭著我的順風車從凱恩斯到達爾文的旅伴,她在途中告訴了我一段她周遭的經歷:

「有個朋友,他曾經在屏東的龍蟠大草原上看了一整個月的日出,之後,他的人生觀有了極大的轉變。」

於是,在這個缺乏樂子的城市裡頭,我的腦袋突然浮現了一種瘋狂的舉動-我決定在達爾文看上一整個月的日出,體驗看看什麼叫做不一樣的人生觀!

[2010年11月22號]
第一天看日出,凌晨五點半就摸黑前往Seafood Restaurant的停車場;雖然沒有看見旭日東昇,卻因能感受這種美好而寫下一首「當肯心俳句」!

Seafood Restaurant, Darwin

電子時鐘內的方框跳動著 5:33 Am 

而浴室裡的那扇窗子 迷離著魔幻般的晨曦 

於是 我帶著與生俱來的趨光性 遊蕩到城市海港的邊緣

尚未熄燈的碼頭 在海平面上尋求一抹奢求的平靜

而我 就像是迷了途的羔羊 忘卻了自己 忘卻了明天

不過 世界的盡頭存在著一種熱情 叫做陽光

祂 不會讓你失望 

當你在最需要溫暖的時候 祂 緩緩出現了

就像昨夜的黃昏日落 就像昨晚的懊悔過錯

祂 不吝嗇地再次給我們機會

好比一場時光倒流 好比一段時光重現

而在此時此刻 什麼都不重要了

我只曉得 我被賦予了充滿能量的 今天

[2010年11月23號]
第二天,相同的時間出門,這次把車停在餐廳旁的Stokes Hill Wharf。
Everyday is an new day!
當一個人散發出強烈的本質光芒時 你看得見他赤裸裸的本體嗎?
有種類似高雄新光碼頭的FU
[2010年11月24號]
第三天,在住處旁準備牽車時,忽見夢幻的晨彩,瞬間有種魔力勾引著我惺忪的雙眼。而今天也索性開到Darwin Fisherman's Wharf觀日,一旁停著澳洲海關的快艇,還有幾位釣魚人士。
夢幻般的晨彩
McMinn St.一旁的巷子尾
Darwin Fisherman's Wharf
達爾文疑雲??
[2010年11月25號]
第四天,沿著Frances Bay Drive到Fisherman's Port取景,然後回到Seafood餐廳旁的停車場,見到傳說中澳洲北領地的日出風格-熊熊烈焰猶如火球般的浮出地平線。
Fisherman's Port
又回到了Fisherman的碼頭邊
如詩如畫的達爾文日出
澳洲北領地日出風格
[2010年11月27號]
由於昨日陰天,加上相機壽終正寢,視拍照如命的我,馬上跑到二手店找了一台便宜相機,不料購得一部有問題的富士F480小DC;由於成像都是百葉窗,勉強拍了幾張就回家了。
IRIS也跟著來拍照
[2010年11月30號]
這幾天,為了相機忙碌奔波,回到了二手店加價換了一台PENTAX W80三防機,因為沒有充電器,所以買來就先放著。正當我為那台舊PENTAX A30的鏡頭無法縮回而憤怒時,我用力往床上一摔,忽然間它就復活了!這天早上就跑到Darwin Waterfront拍照!
Darwin Waterfront
火紅烈日
金黃色的海波浪
 [2010年12月1號]
不曉得看到第幾天,今天是Donna離開達爾文的日子,受委託之故,早上要載她至達爾文火車站。所以就嗑著巧克力吐司來到了老地方(海鮮餐廳)看日出。
烏雲密布,運氣不好的一天。
卡倫彎的晨彩
[2010年12月3號]
這天,在Fort Point Wharf前拍攝晨光,日出好像不太吸引我了?相對的是那日出前短暫的晨彩變化。
Fort Point Wharf
美麗總是短暫的 雖短暫卻少不了華麗
老地方
其實我最常停留的還是海鮮餐廳這個地方,也有幾次在這裡遇見在Convention Centre上班的保全人員,他總是匆忙地開進停車場,然後下車拿出相機拍了一張照片,又急忙的開車走人,我想他是在趕著打卡吧!

任性
每到日出時分,總覺得海天之間會轉換成一種無法理解的情境;尤其是那火紅的烈焰,像是時空的盡頭,讓人有種想要一探究竟的欲望。

日出的速度 如果一分鐘爬昇一公分 那這個世界有多遠多大??
[2010年12月4號]新相機初動,28mm廣角的喜悅,開始害怕沒有靈感。
老樣子
[2010年12月5號]回到了Stokes Hill Wharf,烏雲繁多的早晨。
釣魚樂
[2010年12月6號]猶如時光倒轉。
這不是夕陽!這不是夕陽!這不是夕陽!
[2010年12月7號]要再繼續嗎?我想你也看累了。

Finally..
後記:

說到達爾文,大家一定會想到那美麗的日落;但是,這座寂寞的城市,夜生活太過於發達,所以不太會有人起個大早去看日出;而我就是那位反其道而行的怪人,追求常人所不及的事物。

原本說好要看一整個月的日出,進行了兩週之後,忽然覺得不需要再進行下去了,因為我已經獲得太陽正向的能量,成為太陽之子啦!說實在的,你問我最後人生觀有什麼改變?其實在這兩週以來,每天不管多晚睡就是得早起出門完成這項計畫。而每到清晨我就開著那台不知哪時候會停擺的老爺車在城市裡遊蕩;每看完一天的日出,心底就更加澄靜,更有信心去面對美好的每一天。

剛開始的時後,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變化,直到過了一週以後,新鮮感沒了,開始害怕沒了靈感,卻又在細心觀察之下不斷地浮現。

這讓我想起了羅丹的一句話:「世界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。」而且,當我們看膩所有美好的時候,世界一定還會讓你有所驚喜。美麗會逝去,也會重來;無論如何,祂永遠都圍繞在我們的身邊;就端看我們怎麼用心去發現這世界的精彩!

最後,附上當時在欣賞日出所聆聽的歌曲,以及Facebook專頁裡達爾文日出計畫的所有照片,以上。

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