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9日

澳洲.墨爾本.Flinders Street Station 週邊

Flinders Street Station
墨爾本-起初對這個城市的認知,來自於兒時期待八點檔來臨之前的國際氣象預報;直到逐漸長大成人,擁有了國際觀,也置身其內時,我才有著深刻的體會。

對我而言,它是最具有澳洲文化代表的一座城市;在澳洲的兩年期間,我從這個繁忙的都市前前後後進出了四次-神奇吧,每次都是離開幾百公里後,又從好幾千公里折回此地。

到底這座城市有著何種魔力,讓我如此深深著迷?


第一:商圈交匯密集,有別於其它城市的單一繁華街道,絕對讓你逛到手殘腳軟。
第二:便捷的電車網路,不管是標準車票或是日票,一票在手沒有到不了市集城郊。
第三:飛往台灣的廉價航空,有幾個航班在此起飛,相較於其他城市,我一定選擇來墨爾本搭機!

當然,墨爾本還有更多迷人的地方,爾後再提。

回到正題:我們先來聊聊這座非常搶眼的Flinders St. Station;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,就被這個歷經世代交替又顯得滄桑的綠色圓頂所深深著迷。在它下方的轉角街口,忙碌的多色膚種、觀光客以及在地的居民們來回穿梭。

初來此時,我曾到過西澳的首都柏斯、南澳首府阿德雷德以及塔斯馬尼亞最大的城市霍巴特-都沒有我來到墨爾本這般得驚奇害怕─我從未看到澳洲這麼多的人擠在同一個空間裡!

車站入口的發車時刻表
相對地,這龐大的標的物底下也扮演著多少情感的相聚與別離,讓人歡欣的等待亦或是不捨地分開。不過,我是沒有在此體驗過這種場景啦,背包客的悲歡離愁可是很多種形式的,擇日再說。

聯邦廣場旁的腳踏車租借站
車站的對面是一座具有不規則設計感的聯邦廣場,層層跌起的階梯聚集了許多悠閒的人們;你可以找個三五好友在此徜徉著陽光,看著攜攜嚷嚷的路人,偶爾你還會看到不可思議的街頭舞蹈秀,最後卻是在眾人的掌聲中被警察強制驅離。

2011年再度回來這裡時,廣場的一旁架設了澳洲汽車保險公司所提供的出租式腳踏車,此乃投幣式;至於要如何使用,抱歉,敝人沒經驗。一直以來,城市的走行我大部分都是靠著兩條腿,因為我不想戴著腳踏車安全帽,那會壓壞我多年來浪子的髮型;可以不戴嗎?請準備一張百元澳幣給警察伯伯!

Hosier Lane

  接著,沿著街道再往前走,你會抵達Australian Centre for the Moving Image (ACMI),這裡值得一玩的是裡頭的連動攝影機,找個夥伴進去圓形房間裡做個誇張的動作,它會幫你製作一部類似駭客任務的慢動作短片,然後寄到你的電子信箱裡,非常酷。




  出了ACMI後,斜對面有一條Hosier Lane;這是一條街頭畫家最喜愛創作的街道,如果運氣好的時候,你能看見明顯且有趣的主題;運氣不好時,你只會看見雜亂無章如置身地獄的恐怖塗鴉。

  好了,各位看倌,今天先介紹三個景點,來日方長,再帶你繼續走下去;敬請期待,別走開喔,給我留在座位!XD

剛開走的免費巡迴電車
仔細一瞧
繁忙的站前
驚見Skydeck 88
傍晚的弗林德斯車站
來個歡樂的Ending!!

3 則留言:

  1. 好有特色的建築喔~搭配超藍的藍天,真是好看~
    真好,我還沒去過澳洲耶~有機會真的很想去走走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阿~澳洲天空超藍的!可惜那時候還沒開始玩單眼,不然就能有更多題材可以拍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墨爾本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城市
    就算到了晚上走在街上也會覺得很愜意
    雖然不是我待最久的城市..
    可是卻是令人最難忘的..

    旅行真的很棒..
    旅行讓人活的很自己
    每一天都像是在重新開始

    不小心從痞客邦掉進來的~你好 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