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5日

SLR處女作.純,測試。

蔓延
幾個禮拜前以佛心價入手了一部全機械式的底片機Pentax MX,說來真得是緣份啊!

會想擁有一台全機械底片機的原因有二:

1:不需要電池就可擊發快門,拿來當備用機。

2:先前購得的一顆老鏡K 24/2.8在數位機上焦段很不實用,拿來底片機充當廣角鏡使用。


Pentax MX
說到這部MX的由來,是某位P友拿來跟M 50/2這顆標準鏡作搭配的促銷方案,四張小朋友,簡直是佛心來著。購買的過程還有段小故事:

面交時,對於底片機操作完全沒概念的我,也沒做太多的測試,就興高采烈地將它帶回家。沒想到,仔細把玩一番以後,才發現測光不會作動;於是,我告訴賣家這個問題後,他馬上約見面把相機取回,直接拿去檢測送修。

然後,相機跟鏡頭都在他手上,小朋友也在他手上-這真是一個人心大考驗!

還好,大部份的P友都是很友善的,就像先前收購過兩隻老鏡,兩位不同的賣家都說著同一句話:「拿去玩玩吧,不滿意都可以還我,錢也可以退還給你的啦。」天阿,這種私人交易也有買貴退差價,不滿意退貨的服務喔?

當然,過了滿心期待的一個禮拜之後,相機終於回到手上了;我也沒詢問這位P友他自掏包多少錢拿去送修,見面時還多送我一捲過期的底片-他很堅持地說道:「當初賣你的時候是說相機沒有任何問題的,所以我一定會負責到底的啦。」聽完這一句話後,心裡覺得他真是一位超讚的賣家!將心比心以誠待人,我想就是這次買賣的最大學習吧;相對地,也要遇上我這款憨呆的買家!(笑)

不過最有趣的是:

第二次拿到送修好的相機時,一經我手,測光又停擺了?!這位P友忽然傻眼,馬上拿過去測試,也是搞不出個所以然;尷尬之下,我接手過來,轉轉快門與ISO:「喂喂喂,會動啦!」當下,真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!

台中市役所
這捲過期的底片,幾乎都是搭配k 24/2.8這顆鏡頭拍攝,由於曝光的功力還不足夠,廣角鏡在構圖的拿捏上也不是很精準,更別肖想要進階一顆超廣角鏡頭了!全程在台中市西區街頭隨意快拍,純測試機身是否正常作動。

市政府後面的巷道

市役所宏偉的正門

很有味道的老銀行

慘白的台中舊市政府

台中舊市政府側邊

刑務場演武所的老榕
人生中SLR的第一捲底片,挺值得記念的。

最後,來聽聽來自對岸廣西的旅行者樂團-Wonderful Day 挺符合菲林相片的味道!

MusicPlaylist
Music Playlist at MixPod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