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

新加坡 Redbull Flugtag 第一屆紅牛飛行日大賽 @聖淘沙

1st Redbul FLUGTAG 飛行秀
起源於歐洲的紅牛飛行大賽,曾在世界各地35個國家舉辦,迄今已經二十年載;而這回,新加坡也參與了此國際盛事,並在聖淘沙的西樂索沙灘展開一連串瘋狂的跳海行動。



Sentosa Beach Stn. 
  西樂索海灘 (Silso Beach) ,位於聖淘沙西岸;其豔陽高照之時,真得有讓人置身度假天堂的感覺。

  如果你喜歡往海邊跑,你更不能錯過新加坡這處安全又乾淨的沙灘;幾處的白沙、勾出幾道美麗的海灣;粗細不同的海砂,在碧海藍天的襯托之下,更有一番熱帶島嶼的滋味。

  那麼,最快抵達Siloso Beach的方式是什麼呢?答案就是搭乘聖淘沙的單軌列車到聖淘沙島的終點站: Beach Stn。

  而這第一屆的飛行大賽,Redbull挑選了這裡為比賽地點,又遇上絕佳的好天氣,現場熱血的氣氛一整個沸沸揚揚呀! 
Sentosa Monorail

  比賽開始之前,還有些許零碎時間;從車站走出來後會先看到全世界最大的室內跳傘中心 (iFLY) ;走近一瞧,果真又是個極度花錢的娛樂,最基本的體驗約九十塊新幣起跳;而且有別於真正的高空跳傘,他是利用氣體上升的方式,讓人們浮在半空,同時還可以做高難度翻轉動作。

附上官方45秒開場影片:

(謎之音):有沒有覺得很動人呢?

看到指標了!
  雖然在新加坡城市裡有許多宣傳海報,包含公車站;一到了聖陶沙島上,沿路似乎只看見這個簡單的指標。很難想像,這種在美國能夠吸引十萬人參與的大型活動,在第一屆的新加坡會有多熱鬧呢?

SILOSO BEACH
  來到了沙灘,看似無人,真想插上一隻五百萬傘,挖個坑躺下來度過這美好的一天!不過,旁邊似乎有些吵雜...

My GOD!!!
撥開重重人潮 暮然回首
燒!

  嗚哦哦哦~這洗蝦米狀況!雖然沒有像歐美場一樣十幾萬人,現場仍是人滿為患;再加上熊熊的烈焰,沙灘都快變成烤盤了,此時如果沒有夾腳拖,肯定讓你的雙腳像熱鍋上的螞蟻,一秒都停不下來(慘痛經驗)!

  我們再把畫面往左邊移一下,發現Redbull漂浮在海上的飛行舞台了!此時,比賽也已經開始;遊戲規則則是:參賽隊伍必須無厘頭舞蹈三十秒,然後隊員要把安置在人工飛行器上的飛行員推下海起飛,飛最遠的隊伍則能得到最高榮耀!
等待飛行中
無敵鐵金剛出動!
飛吧!
再來一架!
唷呼~
各位看倌或許會疑惑,到底要飛多遠才算厲害呢,我們來看看飛行台前方有什麼測量儀器?

MINI
一台MINI,給它撞下去你就贏了(誤)!其實,大部分的參賽者都直接墜海,那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呢?放心,海面上有許多划著獨木舟的救生員正等著搶救"空難"呢!

搜救人員
這場比賽,比的不只有飛行距離;創意、機身與隊員裝扮都是評分標準!其中,不乏惡搞隊伍,對於新加坡的諷刺指數百分百!

  首先,我們先來看一張照片:

ERP
這是新加坡的道路電子收費系統 E.R.P.(Electronic Road Pricing),類似台灣的 ETC;而新加坡是全球首創市區實施市區街道收費的國家,怪不得人民牙癢癢!於是,就有人想出了這個點子~

ERP TEAM
然後.....


推上跑道
最後破壞前檢查
現場實況轉播:

  雖然此隊沒有得獎,但當這座E.R.P.失事之後,全場高聲歡呼,評審更以9、9、10、9的分數,給了一個相當亮眼的成績;結論是-新加坡市民,生活壓力有沒這麼大呀!

下一篇: Redbull Flugtag-後場花絮











-未完待續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